这家伙挺懒,啥也没写。

La Boum

sgt.pepper's bus:

Sophie Marceau 的第一部电影 初吻


#剧透警告#


发生在情窦初开的年纪的故事。在心中反复琢磨,被揉捻得纯粹无暇的感情。被无限夸大的近乎自恋般的痛苦。还有坚贞不渝海枯石烂的错觉。这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。


苏菲玛索扮演的女孩薇卡,刚刚踏入青春期。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满是对恋爱的渴望。她想要注目和邀请的目光却故作高傲地拒绝,装作淡漠地接受邀请之后却孩子般地跳起来尖叫。 她遇到拉乌尔,他在舞池中把耳机戴在她头上,嘈杂的电子乐被那首贯穿整部电影的Reality所代替。他们在活蹦乱跳的舞蹈中缓缓地摇摆,感觉就如同彼此的唯一。


薇卡就这样喜欢上这个男孩。她幻想他们对彼此的爱,她幻想他们在人群中找到彼此,在慢镜头和音乐中拥吻,她幻想着这些不会动摇的孤独的爱情。她甚至期待十八岁的时候他们在海边遇到彼此,他跑过来然后他们拥吻,他们互相原谅然后上床。她需要的爱情是如此纯粹而娇弱,容不得一丝的背叛和冷落。


因此在男孩在电影院与她相吻的时候,把她爸爸误认为是她的情人而打向她爸爸的时候,把她带入自己海边的小屋的时候,她几乎欣喜若狂。这就是她所期待的爱情,她被视为至高无上的宝物,被欣赏被需要。


但是事实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,在她出外滑雪回来之后就发现他和另一个女孩在亲密地跳舞,虽然之后又互相原谅,但当她在他的小屋里的时候,他却说着要打工而想要离开。她简直无法相信,她控诉着他,说自己离家出走,她冒着那么大风险,她承受那么多麻烦过来找他,她沉浸在自己编造的痛苦之中,自己愿意奉献为他奉献出一切,她如此迷恋自我牺牲般的绝望。


然而在最后的生日宴会上,在另一个男孩到来的时候,她却毫不留恋地投入他的怀抱,与拉乌尔的感情就这样顺其自然地淡化。这是在整篇的浪漫主义描述中最为现实的一笔。初恋的意义并不在于对象,而是在于那时候叛逆与没有安全感并存的对爱的需要,对于自我奉献的需要,对于沉迷与痛苦的需要。


他们其实没有那么爱对方,但是他们深爱自己所拥有的爱情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狡兔三窟 | Powered by LOFTER